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走虹桥 看光明 学党史 市、区工商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09: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27日下午,市工商联机关党委联合光明区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走虹桥看光明,学习深圳党史,感受光明巨变,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参加活动。

当天,大家首先参观左岸科技公园展厅,从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有了深入了解。新建的景观廊桥和绿化小景相互呼应,令人心旷神怡。

光明不仅有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还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大家参观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党员代表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光明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到“光明科学城”的历程,深切感受到光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几十年间的“蝶变”。

在全市第一个以“回归文化、统战元素”为主题的纪念公园——回归亭纪念公园,大家驻足流连。回归亭纪念公园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由深圳、香港两地渔农界捐资,在深圳市侨民聚居地光明农场的大博山山顶兴建的。

漫步大顶岭绿道,登上光明虹桥,感受科学城集创意运动、都市休闲与生态科研于一体的风采与活力……山峦叠翠,满眼皆绿,大家体验“绿中有道、道中有景”的浪漫,惊叹“光明之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