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查政府债务管理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09: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8月27日上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召开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初步审查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参加会议。

会上,光明区财政局介绍当前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及使用等方面的政策,并汇报辖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据介绍,光明区高度重视债务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财政部有关规定,多措并举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不断规范债务预算管理、完善债务管理制度、创新债券工作机制、提升债券资金使用绩效,目前取得不错的成绩。与会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汇报,并就光明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积极提问、建言献策。区财政局负责人一一作答。

王丽表示,接下来,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将纳入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的“工作要点”,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希望区政府相关部门继续支持配合人大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提升专项债的策划能力,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财政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监督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