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披星戴月不言苦 只为群众平安健康——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网格站的感人小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10:05

image.png

吴荣锋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今年5月21日,新一轮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主力军,光明街道网格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5+2”“白+黑”连续作战。他们通宵达旦协助核查涉疫情重点人员,在辖区全范围开展“扫楼”行动,争分夺秒通知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动员身体条件符合的居民“应接尽接”新冠疫苗……自5月21日以来,光明街道网格员入户宣传1.3万余次,协助核查3000多名专项人员,核实市网格系统推送的发热人员大数据1022人。

“疫情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在8月4日召开的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先进典型表彰会上,白花社区网格站站长陈国斌分享了白花网格站的几个小故事。

吴荣锋

连夜跨区将人带回 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你好,我是疫情防控小组的网格员,请问您是李先生吗?大数据显示您最近去过广州,请您到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麻烦您配合一下。”6月3日凌晨4点多,白花28网格的网格员吴荣锋终于拨通了专项重点人员李先生的电话。

当晚,吴荣锋通过电话无法联系到李先生,他立即上门核实,发现李先生家里也没人。吴荣锋马上通过系统查询到李先生房东的联系方式。在凌晨时分打了十几次电话,终于获得了李先生另外的联系方式。

没想到,电话接通了,事情却更麻烦了。原来,李先生当晚在龙华。“请在公司静候,我们去接你”,吴荣锋立即添加微信,让其发送定位,随后便与社区“三人小组”驱车前往,在凌晨5点将李先生带回白花社区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告知李先生必须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最终检测结果呈阴性。吴荣锋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早上6点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