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又迎新进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10:22

image.png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最新进展!月亮路站围护结构提前94天顺利围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文/图)8月28日,随着最后一幅钢筋笼入槽,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二工区首座车站(月亮路站)围护结构顺利围闭,比计划中提前94天,标志着月亮路站即将进入土方开挖及主体施工阶段,这也是继今年2月3日下村站围护结构围闭以来,项目全线第二座完成主体结构围闭的车站。

据了解,月亮路站位于光明区塘宏路,呈东西向敷设,共设置4个出入口,车站全长286米,埋深20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采用800毫米地下连续墙+4道内支撑结构。

月亮路站站址范围内原状为大片的工业园区,待拆迁的建筑物种类繁多、用途广泛,给前期工作开展带来巨大挑战。为推进场地移交,项目指挥部统筹工区组织人员与街道办及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发布公告、协商补偿,怀着诚意耐心解释,化解群众对立情绪,使用合理合法的柔性方式争取市民的支持和理解,推动拆迁工作提前完成。

月亮路站地质状况由浅入深依次为素填土、杂填土、各种黏性土,最后为不同种类花岗岩,上软下硬复杂地质状况和施工图纸的偏差给目标工期带来挑战。为此,指挥部统筹工区积极沟通业主、监理、设计单位,确定选用旋挖钻、冲击钻辅助成槽方案,最终实现比计划提前94天完成围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