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防疫齐宣传 平安健康记心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8月27日下午,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塘尾社区防疫卡口开展“防疫+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吸引100余名居民参加。

连日来,禁毒社工利用下班高峰期,在卡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及时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推送疫苗动态信息,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宣传环保袋,宣传禁毒、反邪、防诈骗、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知识。禁毒社工在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居民正确辨别毒品、拒绝毒品。活动中,不少居民对五颜六色的摇头丸、冰糖形状的冰毒、绿色药片形状的三唑仑、奶茶包等毒品感到好奇,主动向禁毒社工询问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的侵害,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

据悉,近年来,新型毒品更新换代快,隐蔽性、伪装性强,造成一些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染上新型毒品。禁毒社工告诫青少年要谨慎交友,不要走进“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保持警觉和戒备意识,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诱惑的警惕性,自觉抵制毒品;同时希望家长积极向孩子传授禁毒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营造温馨平安的成长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