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明区5所学校集中交付,提供公办学位超1.1万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0:48

image.png

光明区举行2021年5所学校集中交付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8月28日上午,光明区2021年5所学校集中交付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意味着光明区新学期新学年将有5所学校精彩亮相。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锋,区领导姚高科、张宗平,区建筑工务署、区教育局以及学校项目建设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蔡颖、陈志峰、姚高科等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宗平与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凤凰城实验学校、玉律学校、东周小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交接了钥匙。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观看展板,详细了解5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参会领导还对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的教室、活动室等设施场所进行参观,对一线建设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

据了解,光明区紧扣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主题,高度重视学校项目建设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在开学之际,5所学校的竣工落成,推动促进光明区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地惠及全区市民。此次集中交付的5所学校将提供公办义务教育学位9180个,公办高中学位2100个。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位于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南侧,光辉大道与楼环路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为34270㎡,总建筑面积为82000㎡,新建为一所42班,2100学位的公办高中。学校是由光明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以构建科学与基础教育创新融合的特色办学模式、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为己任,旨在建设打造成有中国气派、有国际视野、有学府气象、有大家气质、有创新灵魂的基础教育实验高中。

凤凰城实验学校位于西侧为科裕路,北侧为同观路,南侧为科农路,东侧为崇新路,建设用地面积25605.40㎡,总建筑面积43565㎡,定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54个班(其中,初中18个班、小学36个班),共提供2520学位。学校设计追求让操场更活跃,让绿地更盎然,让教室更高效,让学校更和谐,旨在建设一所与自然亲切接触的空间、积极汲取知识的空间、兴趣爱好培养的空间。

玉律学校位于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光侨路以南,通兴路以西,项目占地面积23436.46㎡,新建总建筑面积60625㎡,定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玉律小学原有1080个学位,扩建工程后新增1440个学位,办学规模为54个班,提供2520个学位。学校设计围绕“玉汝于成,律己达人”的校训,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挖掘区域文化,以“玉穗”为形的飘带状建筑,功能分别为专业教室、普通教室、教工宿舍,将宿舍设置在基地最东北角,与教学区分开,互不干扰,功能分区合理,给学生提供丰富灵动的功能空间。

东周小学位于光明街道华夏路与光明大道交汇处,在东周小学原址进行改扩建,保留部分原有建筑,新建教学楼、宿舍楼、综合楼和运动场等。项目用地约31286.31㎡,总建筑面积约56021.16㎡,建成后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初中18班/900学位,小学36班/1620学位。学校设计为合院式校园结构,呈现“日”字,由校舍和露天操场组成,新建校舍以“C”形方式与保留校舍围合。以“书本、时间和疑问”为设计理念,在学校主入口广场设置了书页形背景墙,寓意“书本”;广场上空设置表盘形雨棚,寓意“时间”;校舍建筑群设置成硕大“问号”,寓意“时间”和“书本”,将解决求学路上的一切疑惑。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位于马田街道办事处,芳园路与兴南路交叉口西北侧,用地面积为16897.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0883.87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1620个学位。学校设计追求高品质,设计功能区域规划分明、活动空间层次丰富,校区内部充分利用地形高差,设计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配套区,动静分明,相得益彰,致力建成为符合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学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