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绘画工作坊培养儿童爱国情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8:14

马山头社区绘画工作坊培养儿童爱国情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近日,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人员,为辖区儿童开展了“笔尖上的家国情怀”暑假儿童主题绘画工作坊活动。该工作坊共分5节课进行,参与儿童达60人次。

据了解,在为期五堂课的学习中,工作人员分别设置了奥运、党建、航天、家庭及传统国画艺术等绘画主题。每节工作坊开始绘画之前,工作人员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儿童们讲解引导,普及当天绘画主题知识。第一节课通过讲解奥运会的由来、历史意义及奥林匹克精神,让孩子们以此为主题绘画。第二节课通过讲党史故事,让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再用这个主题绘画。第三节课通过分享中国航天的伟大意义及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让孩子们发挥想象绘画。第四节课则通过让孩子们分享各自家庭的快乐故事,与亲人相聚的美好瞬间来绘画。最后一节课则重点普及了中国传统国画知识,引导孩子们观察身边漂亮的花花草草,并用国画的绘画形式表现出来。

彭妈妈表示:“这样的绘画活动挺有意思的,改变了我家儿子对学素描单调枯燥线条表现的看法。在这五节课中,孩子不仅学到了绘画技巧,还学习到党的历史、科技和奥运会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文明素养,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孩子还说要继续报绘画班学习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