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鹅颈水湿地公园四季有花可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26

image.png

鹅颈水湿地公园荷花摇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柯淳雯 文/图)有亮眼的美人蕉,实现“四季有花”,有随处可见的植物群落,可谓“一花一景”,更有今年3月初惊艳众人的鹅颈水“两岸粉红”。自鹅颈水湿地公园启用以来,其优美的环境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玩。

鹅颈水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与茅洲河干流交汇处,西邻茅洲河,东靠华星光电。2016年,它被列为光明区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经过整治工程,成为了一座兼具景观观赏、游憩休闲、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科普教育功能的湿地公园。

image.png

鸟儿在鹅颈水湿地公园觅食。

曲径通幽处,鹅颈草木深。鹅颈水湿地有着100余种植物和多类型的海绵设施,在雨天可汇集、净化、滞留周边雨水,有效削减面源污染。2020年6月,在光明区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改革之际,光明区将鹅颈水湿地交由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光明环水公司)管养运营。光明环水公司将卫生保洁、安保巡检、植物灌溉等工作落实落细,湿地养护得当、卓有成效。

image.png

鹅颈水湿地公园水清,鱼儿欢畅。

波光粼粼的湖水,随风摇曳的花卉,吸引着白鹭来此做客,更吸引了市民在工作之余前来此处沿着栈道赏花观鸟,在亲子乐园玩土弄沙,尽享生活的美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