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居民有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享受热心体贴车管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3

image.png

市民通过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办理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从5月13日开张到现在,短短3个半月,深圳市交警局局长信箱已经收到了10封给光明车管所的表扬信。“只要车管所还有工作人员在,就不会让您白跑一趟,加班加点也会帮忙办。”光明交警大队事故特勤中队中队长利锦森说。据悉,光明车管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细节之中,热心、体贴的服务收获了群众的认可。

“服务一条龙”便捷贴心

据悉,光明车管所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善水路马头岭路段,总占地面积约3685平方米,采用开放式办理模式,并开设窗口办理、自助办理、车辆查验、一号窗口等区域,为广大车主、驾驶人营造了更加便捷高效、自助贴心的办事环境,方便大家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在5个人工业务办事窗口之外,光明车管所还单独设置“一号窗口”服务台,在这里可以办理全省交警相关业务,“疑难杂症”也不怕,交警帮你跑、帮你解决。

“光明车管所从正式开张以来,运作正常,很多光明区老百姓在这里实实在在地办成了他们想办的事情,也解决了他们想要解决的问题。通过网上预约来办事,来到也不需要花多少时间排队,非常方便。”据利锦森介绍,光明车管所主要有两大业务,一个是车辆业务,一个是驾驶证业务,能够满足大部分群众的需求。以前光明车管所没开张的时候,群众要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到其他区,要么龙华,要么南山,费时费力。

利锦森表示,光明交警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车管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功能强、设施全、服务优的车管所,推动光明区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光明车管所将加快培训,争取开放更多的业务权限,更好、更完善地为光明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image.png

“一号窗口”服务台可办理全省交警相关业务。

关怀都体现在细节中

光明车管所启用是深圳交警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光明区重要的民生实事,便捷贴心的服务将成为区政府、相关部门与人民群众进一步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光明车管所之所以受光明群众的好评,是因为温暖关怀都体现在细节之中,走进大门就发现排队处特意建了长廊,为群众遮雨、防晒,长廊处还设置了很多办事指引、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方便大家在排队的时候了解办事流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走进办事大厅,有舒适的沙发,还有视频播放器播放着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自助服务机旁,市民张先生正在打印驾驶证,车管所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没花几分钟就办好了,流程快,提示清晰,工作人员服务很热心。”张先生说。

据悉,在光明车管所,市民可通过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办理损坏换证、转入换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注册星级用户、查询个人信息单、变更驾驶证手机号码、变更行驶证手机号码、处理深圳市内6分以下交通违法、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补领检验合格标、补领行驶证;可通过六年免检自助机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仅限粤B车辆申领)、变更行驶证联系方式。还可办理机动车业务,包括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市内)、转移待出口、迁出业务、变更(验车类)、变更(非验车类)、套牌车换证、申补领登记证书、校车许可、注销恢复、核发临牌、抵押解押、网约车使用性质变更、换领登记证书、补领号牌、补换检验合格标志、补领行驶证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