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社区基金会外拓学习营开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由光明区民政局指导,光明社区基金会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1年光明区社区基金会外拓学习营”正式开营。

光明区6个社区基金会副秘书长和其他基金会学员共13人到深圳基金会中心参访学习,并现场听取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钦焕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前沿概念和热点话题的分享。

“公益慈善作为助力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的一个重要载体,我们应如何理解目前的公益慈善新业态和新热点。”杨钦焕通过此次课题分享,与各社区基金会学员共同探讨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慈善信托、影响力投资、DAF等话题,并让大家对公益慈善的新业态有了新认识。他表示,作为社区基金会的从业人员,除了聚焦基层治理工作,还要关注公益慈善宏观发展的环境,促进构建更广阔的社会支持网络。学员们就慈善前沿做法的本土化、慈善信托的本质、社区基金会发展的困境和方向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交流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大有收获,需要进一步在工作上实践运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