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唱红歌 跟党走”马山头老年红歌团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05

“唱红歌 跟党走”马山头老年红歌团传承红色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到周一的下午,从马田街道马山头党群服务中心,便会传出嘹亮的歌声。据悉,此为活跃在辖区舞台的老年红歌团的队员们,正在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定期排练。

据了解,马山头老年红歌团成立于2018年,是一支由马田街道党工委、马山头社区党委和居委会联合组建的老年人合唱队伍。红歌团的队员们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虽然不是专业的歌唱演员,但是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他们唱起红歌来慷慨激昂,动人心弦。演唱的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

现在每逢周一的下午,这支老年红歌团的成员都会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集合进行排练。大合唱要求整齐划一、声调一致、字音准确。而这个合唱团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土生土长说粤语的原居民,为了唱好一支歌,往往会排练很长时间。

队员麦合崧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所在社区面貌也日新月异。我们这一代人对党对国家充满了感激之情,红歌团正好又是歌唱党歌唱祖国的,所以我非常愿意参加,用歌声表达我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据了解,除了组织老年红歌团深入社区为群众表演,鼓舞人心外,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还把红歌团大合唱的表演,录制成视频,发放到各个微信群,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支歌唱队伍,让他们的声音感染更多的人。并现场教导老年红歌团队员们使用智能手机,制作短视频发送到自朋友圈,传播红色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