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48


开笔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8月3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以下简称华附星河小学)开学典礼在光明光安路·星河天地营销中心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亮,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肖小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党委书记张锦庭,星河控股集团-教育发展中心总校长叶延武,星河地产深圳公司副总经理傅伦为,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校长张文娟等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上,华附联盟及星河小学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新教师庄严宣誓将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怀揣着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现场还举行了新生开笔礼启蒙仪式。开笔仪式主要包括三个环节,敬拜先师、朱砂启智和启蒙描红。在座全体学子,首先面向先师孔子行礼,行礼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意为开启智慧。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握紧孩子右手,一起写下“人”字,勉励孩子们学做人,做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严亮代表光明区教育局对华附星河小学寄予厚望,希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立足高起点高标准,致力于打造学校品牌,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表示,光明区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世界一流科学城呼唤一流教育,华附光明星河小学要把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名校作为奋斗目标,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积极与光明本土特色相融合,不断提升办学品位,以奋进的姿态打造一所质量高、教育强的名校。

张文娟表示,过去一年,华附星河小学建校办学两不误,顺利完成了办学方案的专家论证、学校的品牌推广、制度建设的完善落实、高标准完成了新教师招聘、骨干教师引进、新教师的培训等工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同,为新学校的顺利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华附星河小学是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市光明区政府与深圳星河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一所高品质高起点的6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光明区政府采用“政府+名校+名企”办学模式的又一重大创新,9月正式迎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