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员协助警方成功抓获一在逃嫌疑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玉律社区网格员战祥协助玉律派出所查找一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出租屋住址,并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开展抓捕行动,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当天上午9点许,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站接到玉律派出所通知,称其在网格员战祥管辖的出租屋内抓拍到一名可疑人员,疑似在逃嫌疑人,要求协助查找该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所住的楼层及房号。根据警方提供的嫌疑人的照片,网格员战祥立即联系房东,调看了所在出租屋的监控视频。网格员查看了大量监控录像,但由于视频存在差错,出租屋内人员复杂,故仍然没有收获。

战祥并没有灰心,通过分析研判,发现监控视频时间有差错,立马开始矫正时间,由于抓拍照片较为模糊,出租屋内楼层、走动人员较多,经过反复的确认和比对,大致确定了嫌疑人所住楼层。但由于光线太强和监控死角等问题,锁定该嫌疑人具体的房间号有一定的难度。随后,战祥采取了模拟路线法,和房东两人联动配合,一人在监控室判断指挥,一人到所在楼层模拟嫌疑人可能走过的路线,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具体房间号。

为避免打草惊蛇,战祥在嫌疑人住所附近蹲点,并立即联系警区工作人员当场抓捕了该名嫌疑人。在案件的破获过程中,网格员战祥积极主动,准确提供信息,并与警区人员紧密合作,仅用半天将嫌疑人成功抓获。据了解,7-8月份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站已配合公安部门成功抓捕2名犯罪嫌疑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