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科技赋能 光明智慧水厂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22: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智慧城市”“智慧水务”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和推动,同时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迅猛,正引领各行业变革。深圳市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化传统水厂运营管理,于2019年3月启动光明智慧水厂建设项目,2020年8月,项目竣工验收。

据悉,光明智慧水厂建设项目通过自控系统升级改造、全厂数字安防联动、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资产管理优化整合,以及工艺智能算法五大板块的升级,实现了水厂全流程自动化控制、运维数字化管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一体化安全管控,生产运行安全可靠、水质优良稳定。

光明智慧水厂建成运营后,对辖区范围内三家水厂及附属泵站进行全面整合,重新规划组织架构,调整人员安排和资源分配,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创新集中生产调度、集中维护维修、集中支持的“三集中”运营模式,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节约供水的总目标,为助力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在总结智慧水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开始参与编制“智慧水厂建设标准”,指导深圳市水厂智慧化转型,为中国水务行业数字化创新提供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