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01

image.png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有序开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韩志强/图)8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调研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别前往辖区光明实验幼儿园、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督促校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丰富课程体系,让广大学子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区领导张宗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蔡颖一行首先来到光明实验幼儿园,对园内的教室、活动场所、绘本馆、保健室、食堂等进行了查看。现场看到,幼儿园门口及教室内等地方写着“我们开学啦”“欢迎回家”“你好新同学”等温馨标语,开学工作均已准备就绪。“环境真好!希望园长、老师们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呵护好祖国的花朵,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蔡颖表示,校园硬件设施提升了,软件建设也要跟上去,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蔡颖一行来到深圳实验光明学校,通过行走校园、查看上课教室、老师办公室等,全面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了解到,该校学生进校门须逐一测量体温,进入教室后早中晚各量一次体温,每次进出教室须用酒精洗手消毒。在老师办公室,蔡颖与多位老师交谈,了解老师们的专业情况和来光明后的切身体会,对新来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蔡颖寄望教师队伍积极传帮带,以高度的热爱钻研课程教学,努力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蔡颖表示,如今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教师队伍质量越来越高,光明的教育事业实现了大跨越发展。要继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课程体系,开发具有光明特色的科技创新教育课程,让学子们充分了解光明科学城建设和世界前沿科技发展,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