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警备区领导带队到光明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31

image.png

新湖街道武装部战备物资器材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钟哈林/图)8月31日上午,深圳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梅浩率队来到光明区新湖街道,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大校,光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新湖街道多功能基层武装部,逐一走进兵役登记站、值班室、民兵党建工作室、专武工作室、民兵工作室、退役军人之家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听取智慧武装平台介绍时,梅浩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大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和演示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系统,了解新湖街道以信息化为抓手,科技引领、智慧赋能的基层武装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新湖街道人民武装工作情况。据悉,新湖街道自接受深圳警备区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任务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警备区机关和区人武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强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创新抓建,高质量、高颜值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完成“一套工作流程”录像片制作任务。

梅浩肯定了光明区和新湖街道武装部基础设施规范建设工作,他表示,光明区近几年在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国防教育、民兵建设、双拥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湖街道武装部受领警备区试点建设的任务后,各级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坚持高标准、精细抓建,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也充分挖掘潜力谋求创新,为全市刻画了样板、立起了标杆。

梅浩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对标先行示范,努力争当基层武装建设的排头兵,党建工作要有新突破,力量建设要有新手段,智慧武装要有新亮点,要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基层武装应急应战能力,聚焦备战搞建设、强队伍、抓制度,要狠抓典型宣传,大力推动武装工作新典型开新篇。

■特写

新湖街道刻画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样板

“实地参观了新湖街道武装部基础设施规范建设,听了情况介绍,我感到特别欣喜、感触很深,有些建设让我眼前一亮。”8月31日上午,深圳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梅浩率队来到新湖街道调研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时称赞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湖街道武装部受领警备区试点建设的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办公场所紧张、没有年度经费预算的困难,光明区和新湖街道落实指示坚决,抓建行动迅速,大力推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协调近200万的专项经费,同时,新湖街道拿出一层办公楼专门用于武装部建设,高标准完成了试点任务。

从筹划设计到展开建设,新湖街道始终坚持高标准、精细抓建。“三室一库一站”等硬件设施大气上层次,各项软件资料完备齐全,为全市刻画了样板、立起了标杆。自8月5日以来,新湖街道分别迎来全市和各区、街道人武系统专武干部及相关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共300余人次,集训观摩时,大家普遍给予好评。

“大屏幕联通智慧武装平台,戴上VR眼镜,大家就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党史学习内容,还能身临其境地体验红军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的不同场景,里面甚至能听到模拟的雨声和枪炮声。”据悉,新湖街道试点建设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也充分挖掘潜力谋求创新。在民兵预建党委会议室和专武工作室,工作室内设有信息化指挥平台,集线上会议、视频调度、应急处置、指挥管理功能于一体,可以实时指挥辖区民兵迅速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为基层武装赋上科技之能,为全市基层武装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