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社区聚光联盟探访慰问80位困难居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35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别必武 刘怡萍/文 通讯员 高迪/图)8月28日,光明社区党委组织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4家单位光明社区基金会、龙光慈善基金会、阳光义工协会、深圳社工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温情传递光明”活动,探访慰问80位困难居民和85岁以上高龄长者,送上米、油、棉被等生活用品,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光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丰富的优势,于2021年7月28日组建启动“聚光联盟——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探索长效的多元参与社区治理机制,营造社区治理共同体,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实现居民“点菜”,联盟“上菜”,街坊“评菜”。

当天下午,社区和联盟成员首先来到一户107岁高龄的老奶奶家中,送上温暖礼包,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随后又来到一户特殊家庭,孙子从3个月开始就由奶奶带着,如今已经17岁了。家庭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孙子目前有一份工作维持生计。奶奶表示,她年纪大了没什么,孙子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孙子能够去技校学一门技术。社区负责人表示,会通过聚光联盟——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的平台想办法链接一些资源,尽量帮助其孙子找到学习技能的机会。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活动旨在通过联盟的力量,精准服务困难群体。阳光义工协会不久前找到社区联盟,向联盟“点菜”,社区党委组织联盟“上菜”,经与光明社区基金会、龙光慈善基金会协商,提供相应的慰问物资。这次活动只是开始,也是和80位困难居民初步建立联系,后续会持续关注关爱,链接更多的联盟资源,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介绍,聚光联盟从今年七月份成立以来,已经陆续开展了多场精准精细化服务,深受居民欢迎和点赞。联盟采取的“居民线上‘点菜’,社区党委组织‘上菜’”互联网+模式,能够避免过往需求和资源不匹配的情况,按照居民的居住地域和“点菜”投票次序,精准地输送民生服务。自七月份启动以来,已开展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心理咨询宣传、国学经典诵读、党史学习、以游代防,忆苦思甜、中医药汤剂等多项服务,有3000多人受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律学校新校区开门纳新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