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停放电单车 积极做好垃圾分类 光明区文化底色越发鲜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城市文明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光明区志愿者或上街劝导文明出行、文明停放电单车,或向居民了解需求,收获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可,青少年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环保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未来,光明的文明底色将越发靓丽。

image.png

光明街道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光明街道:劝导文明停放电单车

8月22日,光明街道义工联文明创建组在光明大街开展电单车摆放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将乱停放的电单车摆放到指定停放点,他们还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骑行与文明停放理念,鼓励居民监督身边存在的电单车乱停放行为。

记者从光明街道义工联了解到,今年以来,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文明创建组、新城公园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东院区U站组织了一系列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光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街道义工联除了会在工作日组织义警志愿者开展活动,每周末还会组织志愿者到光明中心站及附近公交站台开展文明劝导服务,为市民提供交通疏导、路线指引、提拿重行李、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等利民服务。今年以来,光明街道义工联共组织14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2200余小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