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停放电单车 积极做好垃圾分类 光明区文化底色越发鲜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57

image.png

玉塘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传。

玉塘街道:以问卷调查收集居民意见

近日,玉塘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度和认可度,推动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玉塘街道党建办、义工联坚持“让社区更美好,让居民更幸福”的创建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组织2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群众以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居民积极宣传创文工作的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发放调查问卷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调查问卷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对他们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发动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志愿者还认真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居民的“不满意”项目进行收集,让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理解。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积极指引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呼吁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活动共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完成问卷调查共计500份,通过采取志愿服务不停歇、宣传活动入人心的宣传方式,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