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停放电单车 积极做好垃圾分类 光明区文化底色越发鲜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57

image.png

塘尾社区举办讲座引导儿童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塘尾社区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

8月30日,塘尾社区会同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社工团队组织30名青少年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

讲座采用PPT形式,展示垃圾分类给地球生态环境和人类自身带来的危害。详细讲述深圳市垃圾分类的执行标准和处理办法,重点讲解生活中垃圾的分类,包括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等。讲座现场,讲师组织青少年积极互动,引导青少年巩固所学知识,做好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请大家看一下我们的桌面,在讲座结束后可能会产生什么垃圾,该怎样给它们分类呢?”在社工提问下,大家积极举手,10岁的小华站起来直接抢答,“塑料瓶和纸张,还有瓶上的广告纸,都是垃圾。除了广告纸,其它都是可回收垃圾,要把它们区分开。”他的回答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青少年还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总结,如适宜回收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就是可回收垃圾;厨房里的果菜皮、剩饭菜都是厨余垃圾;过期药品和电池都是有害垃圾等等。

“感谢社区给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从青少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才能让我们的社区更美丽。”居民黄女士认真地和社工交流,对讲座表示赞赏,表示将同孩子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