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马田市监所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谢仲贤)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向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对店内电动自行车及相关配件产品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门店,向经营者发放并在店内张贴《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指引》《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安全使用指引》《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选购与佩戴安全指引》《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安全使用指引》《禁止室内充电安全提示》等宣传海报,教育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守法依规经营,并积极做好消费者购买、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告知,包括引导观看安全操作指引、配齐安全头盔、提醒上牌等,特别强调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充电,要控制好充电时间,避免过度充电,确保从销售到使用环节都安全无虞。

同时,执法人员对门店内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安全头盔等产品的执行标准号、厂名厂址、型号规格、CCC认证标志等进行仔细检查,要求经营者严禁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已停止销售的产品,保证每台车、每个配件的来源合法、手续齐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