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青少年儿童行走社区 了解长圳旧村历史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18: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霍琰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长圳印象”社区行走主题活动,社区社工带领辖区青少年儿童行走长圳旧村,看村景、访村情,用心感悟社区的历史故事及文化沉淀,在助力青少年儿童群体人际关系网络建设的同时,激发大家热爱长圳,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生活热情。

活动以分组形式进行,设有不同的打卡任务与游戏。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路线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带领大家从长圳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出发,途经长圳学校、长凤幼儿园、长圳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地,一路穿梭在旧村的大街小巷里。大家在长圳的故事与长圳旧村的历史打卡点,一起了解长圳曾经的故事,并齐声朗读旧村历史。“原来这里有一幅长圳故事画”“今天第一次了解长圳历史”……孩子们窃窃私语,难掩新奇欢喜之感。一位小朋友告诉社工,自己家住旧村,但是今天去的很多地方,平时都没有留意,今后得细心观察,深入了解长圳历史,做社区的“代言人”。

image.png

小朋友在玩快乐套圈圈游戏

在旧村的小广场上,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跳大绳、投壶与快乐套圈圈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与观察能力。快乐套圈圈最受欢迎,两组组员排队站在起点前,投圈向自己心仪的小零食,每次套中,都能换来同组小朋友的热烈欢呼,欢笑声飘荡在长圳旧村的小广场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