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居民议事会关注燃气安全 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2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苏白雪 彭翠玲)近日,为切实加强社区平安建设,落实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防患未萌”民情议事会。公明社区委员、公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天然气片区网格员、城中村楼栋长、燃气集团管道安全保护培训专家及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燃气集团安全保护培训专家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燃气及管道的安全使用细则,提醒居民购买和使用正确燃具、管道上不可悬挂杂物、可用肥皂水涂抹查漏、燃气设备发生故障拨打2519999报燃气公司处理切勿自行维修等注意事项;并向楼长和居民普及了燃气管道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个人应爱护公共设施,物业应当配合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开展燃气管道安全知识宣传和监督检查,共同守护燃气安全。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楼长进行住户意见征集。居民有序发言后,楼长现场答疑,让居民解开疑惑的同时提高对社区、相关部门的信任度。

此次活动是公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搭建民情议事平台问需于民,实现政府与居民有效的交流和双向的互动,不断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重点排查,尽早发现,全面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让辖区居民能够用上清洁、安全、实惠的天然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