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发出“动员令” 吹响“进军号”!公明街道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六大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2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鹏)9月1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在公明广场举行“创文明城区 展魅力公明”文明城市争优创先活动启动仪式,聚焦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短板弱项,乘势发出“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令”,吹响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进军号”。光明区领导姚高科、吴志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公明街道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六大行动、提升六大文明”工作方案》,行业代表快递小哥、社区居民代表以及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专责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做表态发言。据悉,公明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细化工作内容,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市民素养、公益道德、行业规范等方面制定了“六大行动”,进一步明确各行动的责任单位、协助单位,并结合各单位实际,灵活把握行动的内容和形式,保证活动易于操作,一体谋划,压茬有序推进。通过以“六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面提升环境文明、秩序文明、交通文明、举止文明、服务文明、精神文明,确保创建指标任务全面达标达效、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姚高科、吴志伟共同为九大专责小组授旗,并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同推杆宣布“创文明城区,展魅力公明”文明城市争优创先活动启动。

仪式上,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号召街道上下充分发挥省市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全民动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砥砺奋进,争当文明创建标兵。一要紧盯创建目标,严格按照测评要求,精准落实“1+3+9”工作机制,全面强化点位长、环境长、全科网格长“三长”齐抓机制,各分管领导、各责任单位、各社区“一把手”坚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以精准的目标、严实的作风,打造公明文明城市创建新高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体系,逐条逐项梳理问题,出重拳、下狠劲,全面整治、全面整改,不断夯实创建基础、筑牢文明根基,争创公明文明城市创建新高度。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角,在创文中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推动公明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围绕六大行动的具体内容,纷纷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垃圾不落地,公明更美丽”的志愿服务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落实举措,共同描绘公明文明蓝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