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光明科学城综合管廊建设发展专题委员协商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09: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9月1日,光明区政协组织开展光明科学城综合管廊建设发展专题委员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李世清一行前往光明区综合管廊监控中心,现场调研华夏路、光侨路综合管廊情况,并召开光明科学城综合管廊建设发展专题委员协商座谈会。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汇报了光明区综合管廊建设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全区综合管廊建设总体规划和落实情况,以及目前科学城综合管廊建设推进情况。区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参会单位负责人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大家聚焦主题,恳切发言,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光明区建成综合管廊20.96公里,投入使用10.57公里。会议指出,在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背景下,光明地下综合管廊也应当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进行规划建设,力争在市政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位委员经过广泛调研、实地考察、深入思考,对科学城综合管廊建设提出许多可行之言、管用之策。各部门认真听取委员意见,结合自身职能,实事求是解答疑惑、作出承诺。

会议强调,要将综合管廊列为城市建设的百年大计,以更具科学性、前瞻性的规划,筑牢“里子”、撑起“面子”,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政协机关、委员、职能部门、群众之间沟通交流,汇聚智慧、共商对策,形成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强大合力。要明确标准体系,健全监管机制,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城市设计审查管控、工程质量全流程监管、建设成效述职评议等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建设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