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欢迎参加全区职工“五小”成果创新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10: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2021年光明区职工“五小”成果创新竞赛正式启动!每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可作为一个参赛单位,欢迎符合条件者踊跃参与。

据了解,“五小”是指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开展“五小”创新活动,旨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能,引导和鼓励职工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岗位创新,推进创新发展,促进技术进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竞赛范围包括2020年以来全区广大职工在岗位上开展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活动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具有新颖性、实用性、先进性,原则上已正式投入使用或生产,且已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申报的“五小”创新成果要力求创新、注重原创,能有效促进目前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技术、管理进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值得注意的是,已被列入政府有关部门科技计划项目取得的成果、已获得过政府有关部门奖励的项目、创新成果涉及技术秘密和国家安全的项目、项目有知识产权纠纷或者争议的、其他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将不被列入参赛范围。

此次活动要求各街道总工会、国有企业工会按照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发动广大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五小”竞赛活动,并在9月5日15时前将拟参赛创新成果汇总报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将对所有上报项目从选题立项、项目效果、创新创优、社会效益、推广普及等方面对各单位上报项目进行审核,并择优向市“五小”创新成果组委会办公室推荐。各级工会将按照竞赛活动要求,及时发现活动中涌现的优秀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并报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根据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择优向省、市总工会推荐“五小”成果创新竞赛项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