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雷神安科自主研发国内首台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10:14

公司获得专利证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科技让生活更加美好。9月1日,记者在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采访了解到,有一家公司其研发团队在原军用防化毒气监测仪的基础上,历经十五年不懈努力,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研发出了国内第一台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为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深圳市雷神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雷神安科”)。

雷神安科于2015年9月成立,是一家由海外归国博士联合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扎根红外环境气体探测领域,瞄准民用市场的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气体监控探测大量需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兵器集团红外夜视集团,研发出了国内自主生产的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让我国成功跻身于全世界少数几个拥有这种先进设备的国家之列。同时,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拥有一套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产品全国唯一,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专注气体红外监测

据了解,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主要用于监测有毒有害气体。产品通过分析气体分子红外光谱的特性,非接触测定环境内有毒有害气体的种类和浓度。同时,产品最大距离达到3-5公里外遥测氨、乙醇、乙醚等几百种环境气体。产品的反应速度快,在4秒以内迅速精确识别有毒有害气体并报警。在环境稳定的情况下监测仪可做到1秒的反应速度识别出气体的种类、浓度、方位等。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发展,民用市场的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气体监控探测需求大量增加。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在军转民项目具有丰富经验的魏政福联合丁建中博士、张亮、陈卓、胡杰等好友,组建团队,走上创业之路。

“雷神安科”名称有什么来头?魏政福介绍,公司确定并使用“雷神安科”名称主要是因为两点原因。一是雷神安科主要从事军转民产品“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能够在性能和产品可靠性上媲美美国和德国同类型产品的一款产品,这也让全世界对中国的国家实力有了新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款产品,逐渐发展为超越“美国雷神”的“中国雷神”,因此特命名公司为“深圳市雷神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二是公司主要的安防产品为“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其应用领域主要是应急救援和公安防暴等领域,雷神安科非常契合公司目前从事的产品和行业特性。

研发国内第一台产品

在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兵器集团红外夜视集团十年研发的基础之上,雷神安科历经5年优化研发,最终推出国内第一台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环境气体红外监测仪,填补国内空白。

魏政福表示,公司的产品有四大特点:一是可侦测有毒有害气体种类更丰富了,多达276种。二是反应时间更快,设备连续工作时间更长。三是设备在积序上优先反恐防生化和公安缉毒防暴的侦测方案,更贴近社会的实际需求。四是优化了多种设备乘载工具和车辆,让设备操作人员更安全更舒适。

创新驱动未来发展。魏政福介绍,一方面,公司已经拥有2项实用新型、2项外观新型专利,另外还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申请正在受理中。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同重点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正在开发多种设备的搭载平台,同时积极布局下一代产品的研发与设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