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科曼医疗公司研发产品荣获德国红点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10: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近日,记者从科曼医疗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凭借着以用户体验为目标,交互设计与高新技术完美契合为基础,研制的U8B心电多普勒超声检测仪获德国红点奖。

据了解,U8B作为革命性实现超声、心电于一体的创新型医疗设备,上市之初得到了护理专家的认可。在用户体验上的创新,更是独具匠心,凭借着以用户体验为目标,交互设计与高新技术完美契合为基础,U8B在红点奖品牌与传播设计品类斩获殊荣。

据悉,U8B的用户体验有五大特色。首先,轻松交互,方便灵活。贴近真实临床CVAD穿刺环境,U8B实现触摸屏与探头按键双重操作方式,超声、心电界面支持触屏和探头按键一键切换,即便远离触摸屏,用户使用手中探头也能完成超声引导、导管异位的判断和ECG导管尖端定位的全过程。其次,直观清晰,还原真实。设计整体采用卡片平铺方式,操作全程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滑动、长按、多点触摸等交互方式实现界面切换、功能转换。再者,智能提示,了然于心。通过心电界面,用户可查看患者体表及体内P波,通过心电波形及心率值判断患者的情况,快速、准确地判断导管尖端位置。最后,小巧却强大。采用高分辨率贴合屏设计,查看超声、心电信息更清晰。设备体积小、重量轻(2.7kg),方便携带。配有高容量锂电池,无外部电源仍可为10位患者进行置管操作。支持连接网络和连接打印机,交流更轻松。触摸屏和探针键组合操作,帮助用户增强记忆力。

相对于医院专注和擅长临床科研教学,科曼医疗在产品和技术输出上,具有基础人才优势,并拥有业内顶级工业设计团队,可完成需求、创意到产品商品化的全流程,使医院的想法、科技成果,如“一个观点、一篇论文、一台原理机”等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造福于广大患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