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欢乐田园全体员工下田拔草支援农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10:22

image.png

新一轮草莓、番茄即将开种,欢乐田园60名工作者下田拔草助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近日,欢乐田园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员除草行动,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员工、种植工人共60余人参加本次拔草活动。

据了解,按照欢乐田园公司种植规划,拟于9月在园区东北角52亩采摘园种植番茄、草莓等作物,但因香附子在种植区域生长迅速,如不采取行动及时连根清除,将会严重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进而影响公司采摘园运营和直接影响公司营收项目。为在保护土壤的前提下保障作物按期生长,急需大量人工对香附子进行拔除。收到种植部的支援需求后,公司党支部书记全员上阵,支援种植业务部门进行除草行动,提前为9月份采摘园种植工作奠定基础。

“因香附子顽强的生命特性,普通除草剂只能杀死香附子的叶子,难以实现根除,而选择性除草剂虽然对香附子有一定效果,但在土壤中的残留会影响下一茬作物生长,因此在我们人工拔除的时候,要将香附子的根茎全部拔除,不能留一点在地里,同时拔出来的香附子要带离地块用袋子收集好。”种植管理部高级经理李鸿斌对香附子的植物特征、拔除技能一一作了详细讲解。除草过程中,大家一边忙碌一边互相交流分享着技术要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