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大讲堂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2 10: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何敏昭 麦菱珊)8月29日,光明大讲堂第212期——“家长开学第一课”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活动邀请深圳市光明区生涯教育研究员、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刘会金,围绕“家长开学第一课——孩子教育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事业”作主题授课。

刘会金通过从认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原则、研究心得分享三大部分进行分享,讲座理论部分以图片加文字的方式,直观介绍教育子女的新理念、家庭教育原则等,主讲嘉宾还特别强调家庭教育相比学校教育更为关键和重要。讲座中,除了为现场的亲子家庭输出理论知识外,主讲嘉宾也结合自身家庭教育经历,进行深刻剖析。其讲座内容以理论及案例为主,让亲子家庭能够有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家长们知道,要解决孩子现有的问题,还是得将理论和案例作为前提,并结合自身家庭的情况,找到最适合的方法。

此外,本期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在场的亲子家庭纷纷提问,说出了自己目前在家庭教育中所存在的问题,例如挫折教育、行为问题等,主讲嘉宾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打开家长在教育方面的思路,使家长在教育上有更加明确的方向。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也收到了现场亲子家庭对于本期讲座的反馈表,不少家长对本次讲座内容表示肯定,认为这对他们的家庭教育事业有一定的帮助,也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并不断改进;也特别希望可以开展更多教育类的主题讲座,让他们在迷茫的家庭教育的道路上,能够找到适合自己家庭教育的方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