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协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23: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孔繁健 林南熙) 记者从光明区新湖街道获悉,今年8月以来,新羌社区为缓解社区社康疫苗接种压力,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开展了疫苗接种协助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采取轮班制的招募方法,每个班次只招募两名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成年义工。

由于人员较多,前来社康打疫苗的居民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不会写字,有的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社区义工在现场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的活动秩序,教授不会使用手机的居民在系统上建立接种个人档案,指引居民按照模板填写疫苗接种表格,引导已经接种完毕的居民前往指定位置停留观察。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参加8月开展的疫苗接种协助志愿服务的社区义工共有50余人,服务人次数百人,有效地缓解了社区社康疫苗接种的压力,为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做出了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