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开展丰富精彩活动 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23: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姚佩娟 杨鹏)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群服务站联合东西方社工组织开展“团结就是力量”青少年团队协作培养小组活动,让孩子在趣味游戏中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此次活动共有10名青少年参加。

据悉,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社工先与青少年讲解了什么是团队合作,如何进行团队沟通与合作等知识内容,在任务环节中结合以上内容进行团队合作。小组共有两个游戏环节,“极速60秒”和“数字城堡”。在“极速60秒”的环节中,成员分为两组,挑战从起跑线开始收集绳子内的30张带有数字信息的卡片,并按顺序交给裁判确认,在60秒内准备无误完成任务的团队获胜。社工通过观察成员的表现,发现组员们没有互相交流、沟通,忽略了团队的作用。发现问题后,社工积极引导组员们进行团队合作,大家逐渐由个体行动变得懂得相互协作的重要性,团队合作也更为顺畅。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进行了“数字城堡”的游戏,通过此环节,每队队长慢慢展现出组内“领导者”的作用,带领组员积极协、互相配合,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青少年学习到了团体的重要性,共同合作、相互配合是青少年自身未来在社会或是在职场中获得团队支持、发展自己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