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光明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09: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古佳敏)9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带队赴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光明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一楼展厅,并听取了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对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现状、创新中心运行情况、人才团队建设及下步探索模式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据了解,合成生物学产业覆盖了包括食品、医药、消费品、农业、能源、化学品等行业,是当今国际经济竞争的重要领域。当下,创新中心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大学建设聚集行业、领域大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球人才来到深圳、落户光明,该中心目前已形成了800人的研究团队。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合成生物组学研究中心、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BSL-2生物安全实验室和相关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别社宏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模式。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全区乃至全市关注的重点项目,要继续深化创新,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并对创新中心的进一步探索和建设寄予厚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