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开学第一课:“儿童议事会”探讨反诈“金点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公明街道开展反诈骗主题儿童议事会,加强儿童反诈骗宣传。20名儿童议事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公明派出所反诈宣讲员为小议事员们讲述什么是诈骗、诈骗的类型、诈骗的手段等内容,并通过紧贴生活的真实案例普及反诈骗小贴士。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儿童议事会的形式,增强儿童对诈骗手法的辨识度,提高反诈骗意识,同时将反诈骗知识及技巧通过儿童带到每一个辖区家庭,营造人人参与反诈、人人宣传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力量。活动中,小议事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围绕“反诈骗”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各组议事员们根据各自接触过的诈骗手段,积极建言献策,给出了不让大家上当受骗的“金点子”,并选派代表上台讲解讨论组得出的结论。议事员代表条理清晰、语言流畅,赢得了其他议事员的阵阵掌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