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警方出动272名警力护航开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0:37

image.png

光明警方为光明学子保驾护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文/图)9月1日,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光明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全面开启“护学模式”。据统计,开学当日光明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72名,保障全区135所中小学、幼儿园,12万余名学生安全入校。

据了解,光明公安分局在开学前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前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此外,新学期,光明区将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光明公安分局提前对新开学校开展安防措施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保安员三个百分百、安装一键报警装置、制定“一校一园一档”台账,组建应急小分队等,确保平稳顺利开学。

开学当天,光明公安分局严格执行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工作。分局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督促落实落细工作措施,警官按照职责分工带队到学校开展安保值守工作,指挥部署安保警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期间,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全力开启“护学安全模式”。分局共投入272名警力值守学校和幼儿园。同时,督促学校组织400余名安保警力参与学校护学岗高峰勤务。在常态化开展“动中备”巡逻的基础上,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组建6个快速反应作战单元,优化13条巡段,重点安排35名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校园周边巡逻,全力确保学校周边的治安稳定,道路通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