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构筑“1+2+2”用工保障措施服务体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0:56

用好两类政策

提升企业人才技能水平

发挥就业政策红利作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据悉,上半年,区人力资源局累计发放自主创业、中小微企业一次性招用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创业补贴4089.5万元,切实帮助1466家次企业降低用工成本。

此外,区人力资源局还针对失业和准备就业的技能人才开展公益职业技能培训,对新入职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对在职人员开展适岗培训,鼓励高技能人才所在企业通过师带徒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截至6月底,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8.79万人次,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03亿元,提升7361家企业职工队伍技能素质。

做好两项服务

保障人力资源服务效能

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发挥区属国有人力资源机构表率作用,共同走访智佳能、麦士德福等11家高成长性企业,了解企业人力需求,鼓励企业有针对性地扩大劳动力储备,以微利输送劳务派遣员工或代招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人力服务。促进内地国企机构与辖区企业合作,为辖区企业搭建稳定的劳动力渠道。今年以来,已促成云南弥勒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光明区勤本、飞亚达等企业输送劳动力近200人。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上门体检”,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由党员骨干组成专业队伍,对劳动争议频发及用工管理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开展仲裁建议书用工体检服务。今年以来,已为20家企业进行“用工体检”,制发仲裁建议书,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释明和风险提示,并提出改进建议,提升企业用工管理水平和自主预防、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劳动用工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