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推出“点单式”精准公益安全培训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0: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马丽)“你们企业主要存在如下安全风险”“大家在使用这台机器的时候要注意这些细节”“应急处置时应该这样分工”……这是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出自愿参加、自选课程、自选模式“点单式”精准公益安全培训服务时,与企业员工交流的场景。

据悉,区应急管理局已连续7年为辖区企业提供免费的安全生产“送教上门”服务。该局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由企业自愿报名、自选时间、自选模式。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既可以选择传统的集中授课模式,由专家结合实际进行讲解;又可以选择创新性的“诊脉式”授课模式,由专家结合现场风险隐患、设备设施给车间员工进行现场教学;还可以选择实操培训,由专家手把手地指导应急演练。真正做到“想学什么就教什么”“想怎么学就怎么教”,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区应急管理局开通线上、电话多种报名方式,企业既可以线上“点单”,也可以电话交流。提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安全生产技术、应急处置等20个推荐课程供企业参考选择。自7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41家企业进行预约报名,完成培训31家,培训人员1008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