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全国通用的电子驾驶证来了 光明交警教您如何领取电子驾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9月1日起全国通用的电子驾驶证来了。截至9月1日早上8时30分,深圳就收到35772条电子驾驶证申请,截至下午5时,深圳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达到81631条,审核通过75805条,通过率为92.86%。

据光明交警介绍,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领取电子驾驶证的操作也十分简单,下载“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后,点击“驾驶证”,选择驾驶证电子版。随后,系统将直接调取驾驶人的身份证相片,生成电子驾驶证。提交申请后,后台自动审核,再次点击“驾驶证电子版”即可查看电子驾驶证。如果系统无法检测到有效证件照,则需要驾驶人进行手动上传。可选择“相册”或“拍照”两种照片上传方式。上传成功后,经后台审核通过即可生成电子驾驶证。如照片不符合“证件照上传须知”,将审核不通过。选择“拍照”上传,拍摄背景须为白色,且不能自拍,需要他人帮忙持手机拍摄。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电子驾驶证无法通过可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领。

光明交警提醒,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事故处理、驾驶证业务、汽车租赁、保险办理、驾驶资质证明等场景下可以出示使用。启用统一的电子驾驶证后,不得继续使用本地发放的其他驾驶证电子版本。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后,公安交管部门仍按规定核发纸质驾驶证。有了电子驾驶证之后,在路面现场执法、非现场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办理驾驶证等业务中有需要扣留、扣押、提交驾驶证的情形,仍需要当事人携带纸质驾驶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