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选调生“育苗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近日,由光明区委组织部主办、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承办的光明区2021年选调生“育苗行动”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从8月23日至8月27日,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调研研讨等教学组织形式,24名选调生对深圳改革开放史、社区党建标准化、社区治理与智慧社区、企业自主创新、干部“源头培养”等内容进行学习与探讨。

专题研讨班结合深圳丰富的改革开放现场教学资源,组织学员前往莲花山、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公园及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

专题研讨班安排了北站社区和薯田埔社区现场教学。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北站社区,学员们学习了解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北站智慧社区指挥中心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施等相关情况。在座谈分享会上,学员们与北站社区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凝聚社区群众、孵化社区组织、发挥辖区党组织力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薯田埔社区,学员们走街串巷,现场了解“三小”场所整治、管道天然气入户、垃圾分类等城中村综合治理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通过实地调研,学员们对社区基层治理好的经验做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宽了在社区开展具体工作的格局和思路。

此外,本次专题研讨班专门安排学员到大族激光、商汤科技两家企业进行走访学习,以实际案例展现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及在基层治理中应用创新技术,以此激发学员创新发展意识,提升其创新能力,为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合作开展干部“源头培养”课题调研,进一步提升培训学习实效,将培训成果转化成调研成果。本次专题研讨班特邀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研究员邱佛梅围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培养作专题讲座,提高学员们理论水平和调查研究能力。本次培训是今年以来光明区针对选调生举办的第二次专题培训,对提高学员们基层工作能力很有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