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设置公共晾晒区 晒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3 19:12

红星社区集中设置公共晾晒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集中设置公共晾晒区,进一步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晾晒难问题,引导辖区市民杜绝不文明晾晒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据悉,玉塘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城中村居多,晾晒难题由来已久。此前,天气一晴,绿化带上、公共健身器材上,时常被衣物和被子占满,随意晾晒导致“彩旗飘飘”有碍观瞻,高空晒衣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红星社区在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破解群众“晾晒难”问题上创新实践,通过设置公共晾晒区,让老旧小区的市民既有处可晾晒,又不影响市容市貌。

为切实提升辖区公共环境水平,红星社区积极倾听社情民意,从解决居民身边难题入手,从社区内的一部分老旧小区抓起,通过入户走访、整体规划、优化设计、统一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合理规划空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停车和小区绿化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在社区空闲角落推出公共晾晒区,在设置集中晾晒区的同时还通过设置提示牌、制作宣传栏以及公共晾晒文明公约等方式,引导辖区市民文明晾晒,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止不文明晾晒行为。

公共晾晒区的设置,既保持了小区环境整洁美观,又能满足老旧小区市民晒衣需求,市民看到新安装的晾衣架和社区环境提升的变化,齐夸集中晾晒区“晒”出市民幸福感。文明晾晒蔚然成风,也让文明行为、文明举措真正渗透到广大市民中,不仅“晒出”了居民幸福感,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

接下来,玉塘街道各社区将继续摸排、推广建设,广泛听取民意,力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纵深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