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啄木鸟”义工队清理城市“脏乱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3 20:44

新庄社区组建“啄木鸟”义工队清理城市“脏乱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有了这支红马甲义工‘啄木鸟’服务队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好多了,那些乱丢东西的、乱停车的现象都没有了,真棒!”9月2日,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穿梭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大街小巷,清理辖区脏乱,宣传文明知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这支队伍是新庄社区充分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力量,共同整治辖区“脏乱差”,提升环境质量,营造文明和谐氛围,群力群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而成立的“啄木鸟”义工服务队。据了解,当天上午,新庄社区党委组织“啄木鸟”义工队带着扫帚、铲子等工具来到大围旧村,进行城中村“六乱一超”整治行动。义工队员们秉承“即发现即清理”原则,对各楼栋的墙面,以及楼栋门前等地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同时,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的乱堆乱放、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等等进行了清理整顿。通过整治和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乱挂晒和超门线经营进行劝导整改,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知识和政策宣传。

整个过程中,“啄木鸟”义工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义工精神、发挥了义工力量,为提升居民文明责任意识、巩固整改成效、促进辖区环境长期向好作出了示范。

据了解,新庄社区“啄木鸟”义工队由10名义工组成,自8月19日组建以来,已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清理活动11次,共清除乱张贴106处、清理乱堆放42处、清理乱挂晒15处、整治非机动乱停放21处、整治超门线经营26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