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路遇群众发病 公明街道网格员暖心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5 2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黄妙琴在辖区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时,及时救助一名结石病发作的租户,赢得辖区群众点赞。

9月2日上午,网格员黄妙琴正在李松蓢社区西区438号附近巡查,看见一女子双手捂着肚子坐在屋檐下,痛苦万分,黄妙琴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靠前仔细一看,原来该女子是楼上的住户邱大姐。“痛,肚子好痛,结石......”邱姐用手指着肚子,有气无力地说道。“你忍一忍,我现在就帮你打120。”黄妙琴一边拨打救护电话,一边安抚着。打完电话后,黄妙琴快步去附近熟悉的小店倒来一杯温开水给邱大姐。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黄妙琴仔细查看邱大姐身体有无其他受伤情况,并运用日常学到的急救知识,用右手指在其痛处点的腰部顺时钟旋转按摩,帮助邱大姐缓解痛症。

不久后,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医生现场初步诊断为肾结石发作,需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随后,网格员、房东协同应急队员将该住户送上救护车,由房东同医护人员一起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

当天下午,网格员黄妙琴和同事张倩一同上门询问邱大姐身体情况。经过一番询问得知,临近50岁的邱姐独自一人居住,昨晚入睡到凌晨5点,突然感觉到肚子结石处隐约作痛,家里的结石药也吃完了,就躺在床上强忍着,直到早上才出门。邱姐刚走出楼栋大门没几步,就痛得站不起身,好在遇到一早巡查的网格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到医院看诊后打了点滴,医生让我回家好好休息。”邱大姐连声感谢网格员。

临走时,网格员叮嘱邱姐好好休息,要定期检查身体,家里按医嘱备些对症药,以防不时之需,有需要可随时联系网格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