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加强平台建设 推进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落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6 10:05

image.png

9月3日,光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韩志强/图)9月3日,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讲话精神,听取光明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充分汲取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风险性、变化性,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按照相关规定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抓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细致摸排,分类施策,加强宣传,按时保质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协同开放创新五个方面协同发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供给。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突出“高”“新”特点,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平台建设,推进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落地,强化成果转化,营造优质科技成果转化生态,让更多前沿科技“沿途下蛋”。要建立与国际规则接轨、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集聚海内外高精尖人才队伍,出台相应配套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光明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落实到位。深化整体学习,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做好典型事迹宣传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全力以赴、赶超奔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各单位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服务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