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薯田埔连片产业空间项目 打造新型连片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6 1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调研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空间项目,强调要规划先行,整体统筹布局,发挥片区交通、区位、生态等优势,先行打造高质量连片产业集聚区,为光明科学城“沿途下蛋”做好充分准备。区领导谭权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蔡颖一行来到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指挥部,听取了薯田埔1平方公里产业空间项目、指挥部工作机制及当前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鼓励各攻坚小组再接再厉,为光明区、马田街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薯田埔1平方公里产业空间项目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坐落于光明宝安两区交会核心地段,与科学城大装置区直线距离只有6公里。东侧紧邻南光高速公路,西侧与宝安区松岗街道接壤,可吸引优质产业资源落地;北侧临近地铁6号线和松白路,有助于打造服务产业商贸街区。此外,该项目周边有海吉星、康泰生物、星源材质、英威腾等优秀企业,又有大仟里、中粮悦街、龟山公园、马山头学校、薯田埔人才保障房等公共配套,未来将享尽商业、产业、人才聚集辐射效应,可以打造成光明区产城融合高地。据悉,薯田埔1平方公里产业空间范围内的13.7万平方米连片产业项目已率先开启清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随后,蔡颖一行以骑行的方式实地调研薯田埔1平方公里产业空间及周边环境,一路察看、走访、探讨,对片区规划发展作进一步调查研究。蔡颖对马田街道全力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充分摸清1平方公里产业空间内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整体考虑、规划先行。要切实理顺连片产业空间、现代工业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打造新型产业集聚发展区,提供高品质服务配套。要大片区统筹,进一步优化方案,抓紧推进,将其建设成为光明区产业集聚发展最红火的区域,为承接光明科学城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好充分准备。要走在前、干在前,提前做好园区设置、企业引进方案,拼搏奋进,将片区建设转化为鼓舞人心的成效,促进光明区不断蜕变发展。

谭权表示,薯田埔连片产业空间条件成熟、优势明显。要将片区的区位、交通、生态、产业集聚、服务配套等方面因素综合考量、充分运用,让周边资源互联互通,产生集聚效应,率先打造光明区真正意义上的连片产业集聚发展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