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16165户家庭完成管道天然气安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6 10:39

image.png

楼村社区天然气集中点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黄家乐 陈笑兰 陈力源 文/图)9月3日,深圳面积最大的社区——楼村社区天然气集中点火仪式顺利举行。

楼村社区作为深圳面积最大的社区,目前已完成管道天然气安装户数16165户,8月17日至今短短十多天累计收集集中点火意愿8665户、集中购买灶具意愿8604户,进展迅速,成效显著。

据悉,楼村社区城中村落后用气现状即将改变,居民即将进入管道天然气新时代。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快城市管道天然气建设,力争使清洁、安全、优质、价廉的天然气惠及更多群众,把群众的热切期盼落到实处,保障民生需求,促进城市绿色安全发展。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作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既是一项重要的用气安全工程,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火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楼村社区开户业主派发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邀请业主认真阅览天然气使用知识展板,让业主详细了解天然气的优势、城中村使用天然气注意事项等。

据介绍,城中村管道天然气点火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实事。新湖街道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党工委、办事处的重点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新湖街道接下来将再接再厉,全面推进楼村城中村管道天然气集中点火工作。一是以此次点火为契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各部门和社区将以世界一流科学城核心区的担当和作为,快马加鞭快速提升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提升点火率,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100%点火率任务;二要坚持协调推进,切实抓好燃气集中点火工作。了解业主实际情况和困难,对集中点火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调分析,快速响应、快速处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充分满足群众现实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