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10:46

image.png

“三人小组”成员引导老人接种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宝芝 刘欢 文/图)“从家门口出发到疫苗接种完成,社区都包办了,给我们省了不少麻烦,很贴心。”近日,一名70岁的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这位老人接种疫苗是凤凰街道提供优质服务,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9月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市、区统一部署,7月以来,凤凰街道组织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为切实做好老年人“应接尽接”,凤凰街道持续优化老年人接种服务,将群众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截至9月1日,辖区内3644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接种第一针疫苗。

凤凰街道为保障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安全,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家庭医生和全科网格员组成的“三人小组”,提供“三对一”贴心服务。社康家庭医生先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初步判断,随后引导老人到社康中心免费体检,体检结果符合接种条件再指引接种,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由社康中心出具暂缓接种证明。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三人小组”会车接车送,从登记到接种做到全程陪同、全程服务。“三人小组”引导有接种意愿但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同时做好登记,强化闭环管理。

此外,“三人小组”还利用下午、夜间时间,前往社区公园、市场、商超等老年人聚集区域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现场答疑解惑,消除老年人的顾虑。

“我们动员别人的父母过来接种,自己的父母年纪虽然大了,但符合条件应该带头接种。”塘尾社区党委负责人带着年过八旬的父母到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为社区其他老人做示范。塘尾社区老年人多,但有些老人对国家这项保障生命安全的政策不理解,对疫苗的安全性有误解。该负责人让自己的父母带头接种疫苗这一举动,赢得社区居民称赞,也让社区老人感到接种疫苗很安全,调动了老人们接种疫苗的积极性。8月31日,塘尾社区疫苗接种服务从早上9时,持续到晚上22时,数百名老人接种疫苗。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要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将安全接种疫苗始终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织密群体免疫“防护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