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安全教育基地亮相央视新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6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9月1日晚,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登陆央视“新闻直播间”。央视新闻关注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报道“别样主题班会 消防车开到操场上”霸屏长达1分04秒,为全国观众介绍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为深圳市青少年儿童提供形式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适逢开学,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来到深圳市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创新采用“沉浸式体验”“志愿者+宣传大巴进校园”“打卡小型消防站”等多种宣教方式,实地实景+模拟仿真,上好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VR体验还有安全教育影厅讲的课程,可以让同学们如临其境,非常有意思。”深圳市光明区秋硕小学学生说道。据了解,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致力于建成为各式群体提供一个集生活、生产、公共安全于一体的知识学习、技能培训的优质平台。当前项目建设已完成,正在试运营,近期将正式开馆。基地建设标准高、功能全。这座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西环大道瑞辉大厦1-2层的基地,建筑面积多达约56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基地内共设置生产安全实训、交通场景、生活场景等六大体验区,体验项目覆盖自然灾害、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九大行业领域的安全知识点。209个体验项目中,7个体验项目达到国际一流水平,12个体验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