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他们是志愿红也是绿色精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6 11:18

image.png

各个街道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主题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在光明区美丽的公园小径、河道两岸、路边街角,常常有光明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有辛劳的打工人,有稚嫩的小朋友,也有年迈的老人家,他们是志愿红也是绿色精灵,为光明的片片绿色播撒汗水。

今年以来,光明区义工联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发动全区广大志愿者常态化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超300场,33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6000小时。

据悉,各街道义工联绿色志愿服务各具特色。光明街道义工联长期致力于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环境保护等绿色公益宣传。今年以来,光明街道义工联共开展13场绿色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达155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463小时。公明街道义工联环保组利用学生放暑假的时机,持续动员家长志愿者携小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已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2场次,参与志愿者达343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819.5小时。

image.png

各个街道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主题志愿服务。

为常态化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新湖街道义工联环保护河组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投身其中,今年以来共开展11次大型护河巡河活动,参与志愿者达182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502小时。凤凰街道义工联积极动员“河小二”参与治水提质志愿服务——巡查辖区河流、检查排污口、清理河道以及河岸垃圾,向沿途居民宣传河道环境保护和水资源保护等环保知识,今年“河小二”已经累计开展30余场次活动,平均每场1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450余小时。

此外,玉塘街道义工联开展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等志愿服务活动共18场,约360位志愿者参与其中。马田街道义工联于每周末开展“河未来·益起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河道进行巡查、清理垃圾、监测排污情况等,同时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与护河知识。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义工联已开展“河小二”护河活动92场,累计巡河长度超450公里,有效清理河道垃圾约1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