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构建禁毒工作矩阵 新湖街道开展物流行业禁毒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22: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卢丹丹)近日,新湖街道综治办联合新湖派出所走进辖区内近百家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检查+宣传"活动,进一步督促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两持五标”,努力实现禁毒工作矩阵格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主要检查寄递物流经营网点是否证照齐全、寄递物流登记台账、实名收寄情况,以及摄像头安装和货物验视制度等情况,督促物流寄递企业规范操作,同时检查各终端网点是否按规定张贴管理制度及《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安全管理举报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

据悉,新湖街道工作人员向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向他们讲述应如何立足职责任务,严防和及时发现打击物流寄递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引导在场的工作人员签署《拒绝毒品承诺书》。同时,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展示,让寄递从业人员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提醒大家要把好快递物流关,鼓励他们举报可疑寄递物品,从源头上堵截毒品流通。大家纷纷表示会严格执行禁毒安全保障制度,参与学习寄递物流禁毒知识,落实寄递安全的“三个100%”,即实名登记、开装验视、过机安检。

据统计,此次活动为物流寄递企业300余人提供了咨询服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下来,新湖街道将会联合辖区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的开展巡查工作,督促物流企业严格按照“两持五标”规范操作,并进一步鼓励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新湖共同努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