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城管亮剑”强力整治“六乱一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芳 林绵青)“请大家发挥集训时不怕吃苦的精神,根据工作分工,继续行走各自的责任区,坚决制止‘六乱一超’等影响文明城市的行为!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形象,文明执法……”9月6日,马田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队员们整装出发,走入辖区各城中村开展“亮剑”行动,对“六乱一超”等影响文明城市的行为进行严格整治,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马田街道通过组织城管队员统一进行业务训练,不断增强业务水平,并发动队员们在辖区“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敢于“亮剑”。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模式,采取现场引导监督和整改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治到位,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实现质的提升。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党工委的要求,街道城管工作分管负责人针对城中村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较差、难以管理的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并结合辖区实际,要求城管执法队制定行动方案,持续保持对城中村及周边“六乱一超”现象的整治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特别是今年8月份以来,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前往辖区8个社区,对城中村的治理工作进行走访,督促业务部门和各社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街道城管综合执法共出动人员5580人次,车辆1468台次,整治“六乱一超”10102宗,立案59宗,按规定罚款4万余元。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针对城中村租户、商家众多,“六乱一超”容易“回潮”的特点,持续下沉执法力量,不断加强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严防严控“六乱一超”现象反弹,保持城中村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治,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